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机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三菱电机的自动化产品自上世纪80年代便广泛应用于起重机械领域。因其在条件恶劣的生产现场,亦能发挥零部件的长寿命和寿命诊断的特点,故受到用户的好评。  


     
  在2008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起重机械及配件展览会”上,三菱电机首次向众人展示了起重行业的综合解决方案。6套色彩鲜艳并按真实起重机等比缩小的模型,演示着6项各不相同的控制功能,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功能简介如下: 

    (一)吊车双编码器控制系统
    
  只需一台变频器即可控制吊车的提升和旋转动作,分别控制吊车的提升用电机和旋转用电机。
  这是因为三菱电机A700-C9系列变频器可连接2块PG卡(即可以和2只编码器进行连接),分别控制2台电机;由软件实现第一第二电机的切换,方便可靠。

    (二)抓斗控制系统(追绳功能)

  抓斗控制系统要求方向绳跟随主吊绳运行,以保持抓斗平衡,并且保证了抓斗在正确的时机开闭。
  主变频器输出的模拟量信号可以作为跟随变频器的转矩指令,以保证相关的两套控制系统保持同步状态。

    (三)主从控制系统

  应用在行车系统的主钩、副钩共同吊运一个物体时,确保这个物体平行上升及下降。
  利用变频器的主从控制功能,可以保证多台电机拖动同一刚性物体时,能够同时出力。

    (四)负载转矩高速频率控制功能

  应用于长距离起重机:在空载运行时自动使速度上升,以缩短时间来提高装卸效率;重载时自动降低速度以确保设备和人身的安全。
  变频器根据启动后一段时间内的平均电流值来判断负荷的大小:当负载重时,变频器自动降低输出频率;当负载轻时,变频器自动提高输出频率。

    (五)起重机抱闸控制功能
 此功能被应用在起重机控制系统上,以绝对避免启动时的溜钩现象。
  变频器根据电机启动时的转矩和电流来确认变频器输出的转矩已经能够启动所提升的负载时,才给抱闸器发出开闸的命令。

    (六)变频器内置PLC功能

  变频器内置PLC,可以编写应用程序控制变频器的运行、监视、读/写参数及其它输入输出。
  在此行车系统中,PLC只做各部分控制回路的调度,处理运算更简单,省掉大量的输入输出点数,减少故障点。

  以上起重机综合解决方案,是根据目前实际应用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而专门提出的。展览会期间,三菱电机的技术工程师接待了诸多用户的咨询,并就相关功能做详细介绍,为用户排除在使用时遇到的困扰。

分享到: